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8-06-14浏览:193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与部署,我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6月14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校药用植物省级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在首堂课上,江苏省教育厅讲师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以《致敬马克思走进新时代》为题,江苏省教育厅讲师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校师生授课。

  华桂宏教授从马克思的光辉一生、马克思主义及其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与伟大实践、走进新时代必须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岑红教授从习总书记讲话的背景与过程、讲话的重要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江苏师范大学在行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课程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近200名师生在主会场、全校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了两位老师的授课,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指引与遵循,总书记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这种视频授课的方式,直接聆听专家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解读,使他们对有关思想与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入,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心与决心。

  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李坤同学在观看网络直播课程后表示,虽然作为研究生,尤其是新闻专业研究生,非常关注时事,也通过各种途径学习过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但是更多的还是感性上的认识,很多重要方面理解不够系统和深入。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两位书记对相关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很多以前不理解不明白的表述,现在都豁然开朗了。

  文学院钱思衡同学在收看网络直播课后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要砥砺自己的品行,全面提升能力与素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学院解宇宁同学表示,新时代对大学生尤其是师范类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师范类高校的学生不仅仅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还要以传播知识与文明为己任,要励志做一名好老师,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代代传承,绵延不绝。

  为确保本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学校专门组建了由校领导和专家老师组成的讲师团,通过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传达讲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授课后,相关课堂就陆续举办,通过网络直播、巡回授课等方式走进学院、走近师生,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