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 趣味(休闲)运动会竞赛规程

来源:校体委作者:时间:2018-05-04浏览:1316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届教

趣味(休闲)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运动会主题

我运动 我快乐 我健康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516日下午1430

地点:泉山校区田径场。

三、参加单位

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

四、比赛项目

1.足球射准(距离15米)

每参赛单位选派8人参加比赛(至少2名女教工),年龄不限。要求:将足球放至距球门(长1.8米,高1米)15米处,将足球踢入足球门内,每队按顺序依次踢球,时长三分钟。累计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进球数相等,以女教工进球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抽签决定名次,录取前8名奖励。

2.乒乓球接力

每参赛单位选派4人参加比赛(至少1名女教工),用筷子夹乒乓球运输,距离5米,时间为3分钟。开始时,A处队员将球运至B筐内,B处队员运往C筐,C处队员运往D筐,D处队员运往E筐。乒乓球若落地,则需从自己的起点处重新夹球开始。以E筐内球多为胜,如E筐内球数相等,则计算D筐球数,以此类推,录取前8名奖励。

3.协同作战(背夹跑迎面接力50米)

每参赛单位选派44女参加比赛。2人一组,参赛者背对背,互挽住对方的手臂,中间夹一个篮球,站在起跑线。比赛开始,二人迅速侧身向前跑50米,将球交给下组的队员继续,用时最短者获胜,不得松开手臂,球若掉下必须拾起原地重新开始,录取前8名奖励。

4.集体跳绳

每参赛单位选派12人参加比赛,年龄、性别不限,其中2人摇绳,枪声为开停表信号,参赛队员依次跳绳,比赛时间2分钟,以完成次数排列名次,录取前8名奖励。

5.一鼓作气

每参赛单位选派10人参加比赛(至少2名女教工),其中1人负责捡、放球。参赛者一人放球,其他人拉绳颠球,颠球时,学员手只能拉绳子末端,不允许擅自缩短绳的长短,球颠起的高度不低于20厘米,否则此球不计数,颠球开始后鼓不得落地,球飞离鼓面后,不得将鼓摔落在地上,放下要慢,三分钟内颠球次数多者为胜利,如颠球次数相同,抽签决定名次,录取前8名奖励。

6.有轨电车

每参赛单位选派9人参加比赛(至少2名女教工),参赛者9个人同时站在由两块木板(长3.6米,宽0.15米)模拟的一双鞋子上,双脚分别踩在两块木板上,双手拉住提拉绳,走完20米路程。比赛中学员按照轨道上绳子的数量站到轨道上,其他学员做安全保护,听到开始的口令后,开始比赛;活动中要保持步调一致,遇到情况及时调整,如果调整不及时出现重心不稳的情况,手要扔掉绳子,同时大声告诉队友停止前进;不要把绳子缠绕在手上,失去平衡的时候要把脚向两侧踏,不要向中间;在行走过程中,所有人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得触碰地面,本队中任何人脚触碰地面,每出现一次罚10秒,用时少者为胜,录取前8名奖励。

7. 龙行千里

每参赛单位选派8人参加比赛(至少2名女教工),参赛者利用手中的PVC管槽形成的渠道,以接力的形式将球从起点运输进入目标杯子内。运输路程30米, 在运输过程中,球不能停,不能倒退,不能落地,手不能碰球,球在运行过程中,任何队员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接触球,当球运输到你的PVC管槽时,该名队员的双脚不能移动,PVC管槽只能是上下调整,不能左右移动,用时少者为胜,录取前八名奖励。

8.旱地龙舟

每参赛单位选派10人参加比赛(至少2名女教工),参赛者骑在旱地龙舟上向目标前行,龙舟不能落地,赛程20米,往返一次,用时最短者为胜,录取前八名奖励

9.游艺套圈

现场自由参与,凭校园卡领取3只套圈,套中的物品即为奖品(不记名次)。

五、运动员资格

本校教职工(必须是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比赛,借用人员回原单位参加比赛。

六、参加办法及报名日期

(一) 511日下午500为报名截止时间,请各单位于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发送到jssddatibu@jsnu.edu.cn邮箱, 逾期未报名的单位视做弃权,请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报名结束后打印报名表加盖公章按时送交大学体育部办公室(泉山校区田径场主席台下)联系电话:83536338

(二)各单位须报领队1人。

(三)参赛队员比赛不准冒名顶替,不得换人换项,否则取消名次,追回奖品,通报批评。

(四)报名参加足球射准项目的人员不可兼报协调作战项目,报名参加一鼓作气项目的人员不可兼报有轨电车项目。

七、奖励办法

获各项前八名者,分别给予奖励;项目报名不足8队时,录取名次递减1名。参加比赛未获名次的,每人发放纪念品1份。本次运动会将根据参赛报名及比赛成绩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5个。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体委 校工会

                  201854

2018年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休闲运动会报名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