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读书节活动隆重开幕

来源:宣传部作者:图书馆/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8-04-20浏览:1566设置

  4月19日下午,我校2018年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钱进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图书馆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开幕式。

  钱进副校长致开幕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从几个阅读数据入手,介绍中央到地方对全民阅读的规划和要求,阐述了本届读书节的主题和意义。钱校长希望广大师生都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藏点书,写点书;希望读者们能坚持正确的读书原则,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把读书与做人紧密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图书馆薛深馆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次读书节活动的筹备情况与内容安排。敬文书院朱钰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她的读书之路和对快乐读书、以书会友、品味人生的感悟。

  开幕式后,“敬文一席”首场专家讲座《汉画像中的汉文化》由校汉文化研究院朱存明教授开讲。朱存明教授从历史学和美学的角度讲解了汉画像、汉文化、汉文化之源三个关键词,阐释了“崇天、敬祖、遵礼、循道、尚仁、修心”的中国汉文化历史特征,揭示了汉画像中的汉文化,引起在座300多位师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由图书馆联合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汉文化研究院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将开展“图忆往昔,梦回两汉”汉画像石拓片展、“品味书香,悦读两汉”汉典图书分享、“阅读悦美”首届读书笔记大赛、第二届师生“书画作品”大赛、“汉风飞扬”艺术表演、“诵经典,品书香”第二届“微朗读”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