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交叉应用研究院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8-04-12浏览:1938设置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办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交叉应用研究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郑元林、苗正科出席会议,校机关和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业学院院长,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机构)负责人,科技产业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岑红副书记主持。

  会上,华桂宏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的通知》,宣布了三个单位的岗位设置和人员任免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交叉应用研究院院长蒋继宏分别发言,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推动全校自然和社会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

  周汝光校长作总结讲话,对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三个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周校长表示,三个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成立“三院”及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院”职能及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加速形成科研兴校的强大合力,实现科研兴校、创新强校。周校长要求,学校科研工作要在发展和创新上下功夫;在人才成长、平台建设、成果贡献、经费支撑等方面谋发展;在前沿学科交叉、体制机制、人才引进与培养模式等方面求创新;在完善政策、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强化考核等方面抓落实。周校长号召全体师生以“三院”成立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进取意识,勇担重任,务实奋进,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