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品的大型公益MV《大爱无疆》全国热播

来源:宣传部作者:传媒与影视学院时间:2020-10-04浏览:823设置

  今年国庆期间,由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出品的大型公益MV《大爱无疆》全面上线,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持续热播。

  2020年以来,我国相继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南方特大洪水、局地大火等大灾大难,全国各族人民为抗击疫情、抵御灾难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各个地区和各个行业都涌现出了大批平凡而可敬的平民英雄和热心的志愿者。这首歌曲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作出来的,旨在讴歌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的集体主义精神、舍家为国的奉献主义精神、奋不顾身的英雄主义精神和未来必胜的乐观主义精神。

  截至发稿时,已有近百家各类媒体对该片予以报道。其中,新华社客户端对《大爱无疆》MV报道的浏览量已突破120万人次,大大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体现了我校全媒体人才培养和实践的优秀成果。



(点击图片播放MV)


  这件大型公益MV作品由青年作曲家、全国广播影视“十佳百优”理论人才、原北京电视台高级编辑、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教授高菲作曲。今年5月,这首歌曲就在我校工会委员会和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江苏师范大学“魅力巾帼,同心抗疫——女性师生才艺‘秀’”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了最佳作品奖。

图为MV片段

  本片出品人之一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教授的提议和帮助下,高菲教授联合兄弟院校,整合了艺术界、媒体界和社会各界的资源和力量,运用最新技术手段,策划并拍摄制作了这部两个版本的大型原创公益音乐电视片(MV)。康静雯和崔梦圆等研究生也一起参与了本片的部分策划和制作过程,经历了实践的锻炼。本片顾问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在MV的立意、风格、基调以及整体架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为打造精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MV录制现场

  《大爱无疆》MV汇集了国内艺术圈数十位著名歌唱家、演员、歌手、主持人、音乐人等重量级明星大腕,如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著名歌唱演员李玲玉、著名音乐人李进和女高音歌唱家程桂兰(原总政歌剧团副团长)、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涓爱、著名影视演员涓子、央视新闻主播董丽萍、旅法男中音歌唱家张烈夫、国家一级演员陆紫源、著名歌手胡艾莲等,组织了以著名作曲家石松、著名指挥家陈琳教授、著名音乐制作人杨飞、著名视频剪辑大师易志宏等为核心的专业制作团队,并邀请著名书法家陆德才为本片题写了片名。 

图为著名书法家正在陆德才挥毫泼墨为MV题写片头

  作为《大爱无疆》MV的总策划和总制片人,高菲教授除了作曲,还参与了编曲、和声、录音、混音、拍摄、制作、包装、艺人统筹、宣传发行的整个过程,精益求精。高菲教授说:“纵观历史,凡有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尤其是在遇到重大困难的危急时刻,艺术作品总能以它强大的内在力量激励士气、抚慰心灵。本片以艺术创作歌颂英雄,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记录历史,见证时代,为全国抗击疫情鼓劲加油,为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讴歌立传,以艺战’疫’,烛照未来。本片也是媒体与艺术融合、教学与实践融合的一种尝试和创新。”

  据悉,已经或即将播出《大爱无疆》公益MV的媒体平台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供销电视台等中央级广播电视台,江苏、海南、黑龙江、广西、辽宁、重庆、陕西、山西、安徽、广东、内蒙古、西藏、宁夏、北京等十余家省级广播电视台,还有南京、蚌埠、黑河、徐州、镇江、苏州、杭州、深圳、大连、梧州、郑州、银川、西安、成都、哈尔滨、齐齐哈尔、洛阳、连云港、抚州、海口、石家庄、珠海、昆明、贵阳等几十家城市广播电视台。 

e6627386a0ff083f23858200257f4d0

图为高菲教授正在与央视新闻主播董丽萍研讨业务

图为高菲教授正在为著名影视演员涓子补妆

  此外,该MV还将在新华社、央视频、网易新闻、工人日报、今日头条、澎湃等客户端,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工网、中国网、中青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海内网、西部新闻网、中国东部网、延安网、企鹅网等网站,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荔枝新闻、我苏网)、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客户端、网站、微博、头条号)、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广西视听客户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客户端、湖北广播电视台经视直播官方微博、江西广播电视台手机台、陕西都市快报官方微博、西安广播电视台原点新闻客户端、无锡广播电视台智慧无锡客户端和太湖明珠网站、镇江广播电视台一起镇江客户端、蚌埠广播电视台经典1042客户端、济南日报爱济南客户端、京视网手机台、蒲公英TV、徐州都市晨报新媒体、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人民视频、新浪博客、湖光塔影工作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陆续播出。 

录制现场.jpg

图为MV录制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