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团委 文/图时间:2023-11-21浏览:10设置

  11月15日至16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赛终评在汕头举办。全国共有36个省级赛会单位累计1200余个公益创业项目参赛,271个项目进入国赛初评,100个项目入围终评,最终产生10项金奖、40项银奖和50项铜奖。江苏省共有6个高校项目入围全国终评,共获4项银奖和2项铜奖。我校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刘俊飞、胡彦超、李倩南、刘承承老师指导的《“语言筑桥”——为聋人逐梦公益创业项目》荣获银奖。

  《“语言筑桥”——为聋人逐梦公益创业项目》由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启言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实施,聚焦聋人群体的教育发展,重点开展两个子项目:偏远地区特殊教育学校手语支教项目和优秀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项目。自2019年1月至今,已派出手语教师29人次前往四川凉山和云南丽江等地的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支教,承担了500多名聋生十余门科目的教学工作,时长超13000课时;面向全国统计遴选,累计资助了16位家庭贫困的优秀聋高中生攻读大学,首批资助的聋人大学生中有1位考取硕士研究生,1位毕业返乡入职特殊教育学校担任教师。项目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利用社会慈善和公益力量,助力解决聋人教育和语言能力提升等问题,发挥了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相关工作被《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网、西昌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