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团委时间:2020-09-06浏览:2202设置

  9月1日至5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本届省赛以“创业带动就业,青春迎接挑战”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共同主办。全省共有来自138所高校的339件作品参加省赛终审决赛的竞逐。因疫情防控需要,开幕式通过微博、抖音双平台同步直播,60万人次在线实时观看。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

  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备战工作,各参赛学院全情投入,参赛师生克服诸多困难,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封闭式集训。由于采用线上答辩方式,参赛备战工作还得到了校办、教务处、教学资源保障中心、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的技术支持与资源保障。比赛中,同学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精神风貌。我校共推报8个项目团队参加省赛,最终,经激烈角逐,共有4个项目入围国赛,入围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生命科学学院田俊、李永新、夏雯老师指导的《饮无忧——肝脏的天然保护伞》,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李飞、金鑫、钱进老师指导的《智慧菇坊——优化食用菌产业链 推动乡村振兴》和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许正老师指导的《承书科学课堂——致力解决公益支教痛点问题的新课堂》3个项目荣获大赛金奖;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邵明辉、殷子钰老师指导的《闲书通(徐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大赛银奖;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刘俊飞、酆格斐老师指导的《“灿烂千阳”——启言·智脑语障儿童智能康复系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段培同、韩彩芹、李冲老师指导的《食品安全现场检测——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商学院吴夏蓉、郭志琼老师指导的《漢承记有限责任公司》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殷英梅、叶慧、张红霞老师指导的《老有“乡”依——践行旅居养老助推乡村振兴》4个项目荣获大赛铜奖。我校也凭借优异的总成绩斩获本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