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寒假留校国际学生

来源:宣传部作者:国际学院 文/图时间:2018-02-15浏览:1340设置

  2月15日,除夕,虽然天气寒冷,但江苏师范大学清真餐厅却暖意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迎新春”活动正在进行。我校80余名国际学生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以中国传统的方式共庆佳节。这也是江苏师范大学来华的80余名国际学生在徐州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学校精心安排了丰富的春节文化盛宴,让国际学生自己包饺子,一同体验中国传统民族习俗。周汝光校长和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处、国际学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为国际学生演示了饺子的做法,现场瞬间变成了饺子DIY大课堂。“先把饺子馅放中间,再把面皮粘一起。”在包饺子的案台前,周校长正在手把手教外国学生包饺子,国际学生们手握着饺子皮,在老师的示范下,终于包出一个形状奇特的饺子。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把对新年的祝愿、对生活的希望统统包进了饺子。同学们一边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一边交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接下来,到了共同分享劳动成果的时刻,下饺子,盛饺子,送饺子。校长亲自为每桌送上热腾腾的饺子,也送出了学校对每一位学生的关心和祝福。大家品味着美味的饺子,享受着“大家庭”的温暖,体验着“大家庭”的快乐。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在国内很难见到这么多人一起做饭,共同过节,简直是太神奇了,饺子不但好看,而且好吃。他们对中国传统食品饺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饺子的味道赞不绝口,满足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团圆”才是中国人过春节真正的核心意义。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学生尤思曼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在徐州过年,“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可是老师、同学团聚在一起的感觉也很棒,今天还吃到了美味的饺子,感觉很幸福。”来自突尼斯的马克也表达了自己无比激动的心情,他说:“来中国五年多,在其他高校就读时,从来没有老师跟我们一起过年,更不用说校长亲自来慰问了,特别感谢。”学生们载歌载舞,有说有笑,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中庆祝中国的新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