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

来源:宣传部作者:教务处/文 宣传部/文时间:2018-02-09浏览:1041设置

  2018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8年2月9日06:00-2月13日09:00举行。2月8日下午,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钱进在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敬文书院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竞赛赛场(静远楼505)看望了参赛学生,并代表学校向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亲切慰问。

  周校长详细了解了竞赛的有关情况,对此次竞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嘱咐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参赛师生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鼓励参赛学生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团队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今年再创佳绩。同时,春节将近,周校长叮嘱同学们注意返乡安全,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参赛同学们表示将不负重托,争取在此次竞赛中赛出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教务处与相关学院进行了认真的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具体落实参赛的相关事宜,为参赛师生提供了保障。近年来,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一系列的品牌赛事,我校已初步形成优良的学生竞赛梯队和一支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练队伍,为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通过竞赛及相关的培训,培养了学生攻关克难、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赛简介: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竞赛每年都吸引大量著名高校参赛,参赛队伍遍及五大洲,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