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宣传部作者:宗倩/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0-08-04浏览:1062设置

  8月3日,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华桂宏书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同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华桂宏书记结合全省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党的组织建设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相关学习内容。指出要把握高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在培养年轻干部工作上突出“政治强、学养深、眼界宽、接地气“的鲜明指向,在培养懂专业、会育人、善治理的优秀年轻干部上下功夫,能够真正培养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