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海多家高校及法律实务单位签署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培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法学院时间:2020-07-29浏览:1257设置

  7月21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率法学院专家教师赴青海省西宁市,走访多家法律实务单位和高校,围绕“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培训”进行考察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加了青海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受到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观若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们的热情接待。

  7月23日上午,刘广登副书记携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新、院长菅从进、院长助理兼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南杰·隆英强一行4人,赶赴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就合作培养新时代汉藏双语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检察机关法律人才进行交流座谈。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利年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检察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对青海省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多种语言及各种习惯风俗环境下干警的能力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希望在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拓宽汉藏双语高层次法学人才培养培训渠道,为青海省检察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助推力量。刘广登副书记表示,江苏师范大学期待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在汉藏双语各类法律人才培养培训、法律实务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为青海和全国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战略,贡献江苏师范大学的一份力量。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7月23日下午,刘广登副书记一行赶赴青海观若律师事务所。该所是青海省内规模较大、实力强、有影响的一家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既富有国际视野,又立足于青藏高原,开拓了独具优势的汉藏双语法律业务。我校与青海观若律师事务所在汉藏双语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学位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实践实训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就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人才项目有关课题研究、聘任研究生实务导师、柔性参与聘任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创建推动汉藏双语卓越法治人才实训基地建设、开展全国藏区疑难案件与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研究论证等达成共识。菅从进院长与观若律师实务所高级合伙人公保战斗律师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广登副书记和公保战斗律师为“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汉藏双语卓越法治人才实践实训基地”揭牌。

  7月24日下午,刘广登副书记代表学校应邀参加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在大会专门设立的签约仪式上,与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代表两校签订藏汉双语法律人才培养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人才项目的签订,受到人民网、光明网、今日头条、青海之窗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鉴于江苏师范大学汉藏法律文化与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南杰·隆英强教授在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藏汉双语法律实践与相关法治研究方面的突出优势,青海民族大学特聘其担任汉藏双语卓越法治人才团队建设项目的首席专家。

  7月25日上午,刘广登副书记一行又赶赴青海师范大学,就两校合作培养培训汉藏双语高层次法律人才进行了交流座谈。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接待来访并表示,两校都是省部共建的师范类大学,有着诸多的合作空间,从这次交流开始,两校的合作应迈上新台阶,两校法学院应开展深度合作,尤其是在汉藏双语法律人才的培养培训、青藏高原多民族区域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法治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要不断深入,还要以专家互聘等方式加强联系与交流合作。刘广登副书记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将把全国的汉藏双语高层次法治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作为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与青海师范大学深度合作,促进内地高校法学院与民族地区高校法学院深化新文科法学教育改革,构建两校深度协同合作的法治人才培养培训机制,有效服务法治中国建设、民族团结和谐、社会稳定发展。交流座谈后,马德明、刘广登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培养培训汉藏双语卓越法律人才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我校在青海省的系列活动既是践行开放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专业学院寻求特色发展之路的鼓励和支持。近年来,我校法学院确立并践行“走出去、请进来,校地合作,多方协同,特色发展”的理念,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比较优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