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李荣婧时间:2020-07-29浏览:977设置

  7月15-21日,2020年江苏省“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近百名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参加了培训。本届暑期学校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以“提升技能·青海支教”为主题,旨在提高教育学类研究生特别是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服务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基础教育事业。

  本期暑期学校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教学专家,围绕“基于正向激励的教师专业发展”“适切于核心素养的学习方式变革”“基础教育在线教学的原理、设计与案例”“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学理分析”等主题,将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结合基础教育教学实践,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还邀请了基础教育领域的名师校长分别从“做走进学生生命的教师”“教育过程中的教师和学生”等角度,与学员分享了自身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收获与感悟,鼓励研究生将对教育事业的爱转化为对教育对象的情,做有情有爱有心有意的教育工作者。暑期学校还组织安排了青海支教心理健康与教学、中学班级管理以及新媒体技术在支教工作中的运用、支教心得体会分享等培训课程。

  培训期间,江苏省教育厅援青干部以“践行支教援青梦,筑牢苏青一家亲”为题,介绍了近年来海南州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肯定了研究生志愿者支援国家西部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基层的志愿与决心,希望研究生志愿者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高技能,将最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育资讯带到青藏高原,为当地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江苏省“青海支教”教师技能专训暑期学校,连续六年选派研究生志愿者赴海南州开展支教工作。参加支教的研究生志愿者用自身行动响应国家服务西部、扎根基层的号召,通过支教撒播教育扶贫的种子,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受到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