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务院外事办副主任马振岗到我校设立的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调研

来源:宣传部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图时间:2018-01-26浏览:1791设置

  当地时间1月24日,原国务院外事办副主任、前中国驻英大使马振岗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徐龙第等一行五人在迈阿密调研,访问了迈阿密达德学院,就加强中美民间交流等事宜与校长佩德罗博士进行会谈,并参观考察了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

  1月24日下午2点,马振岗大使一行与迈阿密达德学院校领导的会谈在迈阿密达德学院会议厅举行。会谈中马大使对于佩德罗校长对于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佩德罗校长表示,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了7年多的发展,做出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每年在各个年龄层次开展的中文教学活动惠及数百上千人,在学校和社区举办的丰富的中国文化活动增进了当地民众对于中国的了解,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被评为2015年度先进孔院,今后还要更上层楼,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谈结束后马大使一行参观了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听取了孔子学院余学钧院长的工作汇报,并与院长和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马大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指出,学院立足于全美最大的高校,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有声有色,作为受众的学生及其家长包括社区民众人数众多,影响面广,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后应该继续保持公开透明的工作作风,遵守当地法规,努力为当地学生和社区民众搭建更加便捷的与中国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

  最后,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向来访的客人赠送了自己的作品《中国丝绸》专辑,这是全球首部以经典中国元素中国丝绸、中国旗袍、中国茶、中国字、中国瓷器和孔子曰为题材面向海外受众而特别创作的音乐专辑。这部专辑是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帮助海外人士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