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二级纪委、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2  浏览次数: 536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质效,6月10日上午,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二级纪委、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二级纪委、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32位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向校纪委作了书面述责述廉,8位纪检委员作现场陈述。校纪委委员、纪委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重点,就巡视整改、招生招聘、实验室安全等领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询问,纪检委员现场回答。

  随后,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对上半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邀请了南通大学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专题辅导讲座。陆书记围绕“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主题,通过深入的政策解读和生动的案例剖析,提出“十二个下功夫、做表率”的工作要求,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能力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服务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陈鹏作总结讲话。陈书记指出,校党委已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高质量的队伍建设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各位纪检委员要主动对照工作要求,应时而动、适时而谋,推动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从“有形”向“有效”转变。陈书记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任务,要求二级纪委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严肃认真履职,为党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作用当好参谋助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根据不同工作领域,落实落细监督举措,推动政治监督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优化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学院和学校整体工作质效的提升。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