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1437

  6月4日下午,我校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钱进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秘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进副校长主持。

  周汝光校长作主旨讲话,回顾了近三年我校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并就下一步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周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一是要统筹规划,构建一流本科专业三级建设体系;二是要优化结构,推动学科专业体系协调发展;三是要深化融合,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强化支撑,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各学院要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切实巩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激活专业发展潜力,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

  教务处负责同志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举措、实施与保障等方面解读《江苏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办法(讨论稿)》;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汉语教育、化学、小学教育、社会工作等我校2019年获批的5个一流本科专业,以及古代汉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数学分析(一)(线上课程)、法律诊所(社会实践课程)等3门一流本科课程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特色做法及下一步规划。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专业建设水平直接影响学校办学水平,对于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和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一阶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对于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推进,抓好人才培养“新基建”;二是要抓好示范,立足办学特色,探索专业建设新路径;三是要创新模式,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新高度。华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务处要统筹谋划,精准指导;各学院要对标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要求,将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地落实、落小落细,以高远的站位、扎实的举措切实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建设区域引领性高水平大学、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提高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1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努力。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