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20  浏览次数: 1137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2019年1月17日-18日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我校校长周汝光,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副处长赵娜,以及省高教学会、省教育厅国际处、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外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年会。

  17日下午,年会举行开幕式,周汝光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教育部及教育厅领导的莅临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河海大学国教院院长、省留管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韩小杰分别发表讲话。与会领导为“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获奖单位颁奖,我校获此殊荣。随后,参会人员分为四组,就“如何贯彻落实'规范’,努力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如何严格执行外事政策,确保留学江苏事业健康发展”“如何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安全隐患”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副处长赵娜介绍了近年来来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针对目前来华留学生管理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断完善法规政策,优化留学环境;二是发挥部门联动,建立常态化的督导机制;三是持续加强奖学金生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四是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空间。

  王成斌副厅长在年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教育厅向留学生管理一线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王厅长介绍了江苏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总结2018年来华留学生工作、对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江苏省的留管工作者能够真抓实干,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国家、为江苏省的来华留学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