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地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598

  近日,苏北地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张丽娜出席了会议,苏北地区各高校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校心理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广登副书记对基地内各高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心理健康问题事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事关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工作应该围绕如何帮助学生增强生命意识,保持身心健康展开。全面把握当前的工作实际是未来工作的基础,这也正是召开此次推进会议的立意所在。毕业季更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希望各高校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高标准的开展相关工作,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张丽娜代表省教育厅对苏北地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战线上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张处长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及“关爱青少年健康”系列宣讲会等的开展介绍了近期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就当前毕业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提出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危机排查干预,各高校要合力推广苏心APP及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为守好学生安全底线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深化培训,重视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兼职咨询教师、辅导员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健全心理健康工作保障机制,强化四级防控体系建设,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协同、心理中心专业指导的工作机制。

  会上,参会各高校从咨询与危机干预情况、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危机干预后辅导员的协同工作、重点关注学生的支持与保障等进行了分享与研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