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州矿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237

  12月13日上午,我校与徐州矿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徐州矿务集团领导冯兴振、石炳华、李正军、陈清华,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黄军伟、张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华桂宏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江苏师范大学是苏北地区建校最早的本科高校,近年来学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在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深入而扎实的工作。学校和徐州市各个层面稳定的合作框架、机制、平台将近40个,致力于全方位、立体化地为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支撑与服务。徐矿集团作为中国井工开采历史最长的煤炭企业之一,是省政府直属唯一的特大型能源企业、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生产供应基地和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在煤炭产业开采技术、安全控制、重大灾害防治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近年来,集团公司转型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江苏师大与徐矿集团开展深度合作,不仅是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也是对双方以往友好往来的充分肯定和总结,必将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科技研发、国际化发展等更高层面实现资源共享与交流互动,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携手发展。

  冯兴振代表徐矿集团在仪式上讲话,简要介绍了徐矿集团的发展概况和发展战略,并对与江苏师范大学的深入合作表示充满信心。他表示,徐矿集团是中国最早的能源企业之一,有着百年发展史,是一个有爱国传统、有行业追求、有责任担当的大型国有企业,一直秉承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中国社会转型,经济结构调整对传统能源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是徐矿集团迎难而上,坚持“走出来、好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路径,实现了转型发展的华丽蜕变。江苏师范大学是一所省部共建高校,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徐矿集团与江苏师大的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在高端人才培养、高端人才交流、科技研发、国际化发展和双方品牌建设方面大有可为。希望能以此次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促成有关项目的落实落地,真正实现共同发展。

  仪式上,周汝光校长和石炳华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徐州矿务集团与江苏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主要领导还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和未来的合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