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晚晴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750

  12月5日下午,“晚晴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在云龙校区教师培训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淮沂,离退休工作处、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朱淮沂简要介绍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概况和工作职能,充分肯定了文学院二级关工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衷心祝愿校院两级关工委联合办好“晚晴讲堂”,并勉励在座的青年学生珍惜所处的时代和文学院优良的学习环境,勤奋学习,志有定向,奋发有为。徐放鸣教授为“晚晴讲堂”题写匾额。揭牌仪式后,举办了“晚晴讲堂”首场活动,赵兴勤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我与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五十年”的专题讲座,赵老师从师大文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享誉国内的专业口碑谈起,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回顾讲述了个人五十年来在中国古代文学研究道路上的求学过程与治学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治学心得,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注重积累,广泛阅读,深入思考,狠下苦功,以坚韧不拔之志实现人生价值和自我超越。

  “晚晴讲堂”由校关工委与文学院关工委联合开办,旨在充分发挥退休老教师的教育热情、自身优势和榜样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贴近青年学生的需求,通过定期举办讲座,组织座谈、辅导等活动,帮助学生建构专业知识,传递专业思想,分享人生智慧,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以“晚晴讲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关工委工作的平台支撑,拓展关工委工作的有效途径,形成关工委工作载体上的校院两级联动及协同配合,不断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和覆盖面。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