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问道·玉泉河畔”教授有约百期特别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682

  10月18日下午,“问道·玉泉河畔”教授有约百期特别活动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华桂宏、刘广登、张连蓬、房冬梅、苗雨、刘嘉伟应邀参加活动。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同学参与了互动交流。

  本期特别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在访谈环节,各位教授结合自身成长、发展和从教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精彩的人生故事,教授们都不约而同的表达了一个共同的理念,那就是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成功,要学会坚持、坚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在互动环节,六位教授结合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回答,问题涉及目标选择、健康锻炼、理性为人与处事等内容。在赠言环节,华桂宏教授寄语在座大学生,“坚定理想志向,锤炼意志品质,求真向善审美。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牢记使命,担当重任,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刘广登教授寄语大学生,“自知者明,自胜者强。”房冬梅教授寄语大学生,“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张连蓬教授寄语大学生,“奇迹总是在厄运中出现。”苗雨教授寄语大学生,“不疯魔,不成活——人生不光要有理想,更要有对理想忘我追求的精神。”刘嘉伟教授寄语大学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

  活动最后,刘广登教授代表全体嘉宾向同学们赠送了精美书籍,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是我校文化育人的品牌活动之一,是挖掘校内教授资源,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的鲜活举措。2015年初开办以来,每1-2周举办一期,每期邀请一位知名教授,确定一个交流主题,与自愿参加的同学们零距离互动,至今已举办100期。105位教授,5000余名同学,在咖啡的氤氲中体验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锋,让同学们收获了人生和学术的双重感悟。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