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第二期“家长有约”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416

  10月17日下午,我校家长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队长魏斌做客第二期“家长有约”,就“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主题与现场150余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徐州市公安局大队长胡强、副大队长李召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魏斌队长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由来、概念以及本质特征,阐述了吸毒的危害性,分析了吸毒者年龄结构的变化。他告诫大学生要坚定自我,不为毒品所诱惑。魏队长通过鲜活的案例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性,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禁毒工作的重点,必须提升禁毒工作的地位,全面加强毒品的预防教育,建立毒品普测制度,动员青年参与,明确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的社会化。

  在与现场同学的互动中,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禁毒工作经历,从市内禁毒抓捕到跨国禁毒抓捕,从卧底探查到高科技的应用,变的是禁毒工作的地方和方法,不变的是禁毒工作者不畏艰辛、甘愿为禁毒事业献出生命的决心。希望当代年轻人不仅能够做到自己远离毒品,做好防范工作,更能主动承担责任,为我国的禁毒工作贡献力量。

  本期“家长有约”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毒品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相信同学们能够充分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努力做一个洁身自好、健康向上的有为青年。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