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929

  近日,学校在3号楼302会议室召开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有关领导以及学校部分省级社科平台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会议围绕“高端学术研究对接高端顶层设计,推进智库高端建设”主题,结合“2018年度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全体会议”精神,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智库规范建设与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文科平台建设发展情况,省级重点培育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沈正平教授、中华家文化研究基地陈延斌教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曹典顺教授分别汇报了平台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走访察看了省级重点培育智库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

  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我校的智库建设工作高度评价,认为江苏师范大学智库建设有高水平的专家团队与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有优势专业支撑,中华家文化研究、汉文化研究、国际问题研究等方面已形成品牌特色,“一带一路”研究院成立“江苏师范大学国家海外利益保护研究中心”,并在海外设置分中心,提升了智库的国际影响力。希望学校按照江苏省智库考核评估办法,进一步加强问题研究、导向研究和数据库建设,立足江苏,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形成品牌概念。华桂宏书记在会上表示,学校近年来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外展示了师大的风格和成果特色。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认清智库的特点规律,建立智库成果的评估和激励机制。学校各类智库平台立足国家和江苏需求,进一步凝炼方向,形成高端团队,加大智库的基础研究,产出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决策咨询成果,服务党委政府部门。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