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九十八:穆凤英教授谈“全球化与外语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1769

  6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穆凤英教授做客第九十八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穆凤英教授就“全球化与外语学习”这一主题与现场四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穆凤英教授认为,“全球化”即世界上人与人之间以及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往来,由最初的经济贸易全球化逐步发展为政治、文化全球化,全球化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穆教授认为,全球化环境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无论未来身在何处,从事何职,必须顺应全球化趋势,具备良好的全球视野和沟通能力,如此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自身。语言是实现全球化发展的基础,当代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外语,提高语言沟通交流能力,条件允许情况下,可以选择出国留学,开放交流,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开拓全球视野。

  对于同学提出的“对英语感兴趣但是否应该把其作为专业来学习”的问题,穆教授认为,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但是语言的学习需要良好的语言环境。自学外语,或许会在专业性指导、理解、应用等方面有所欠缺,但只要坚持下去,水滴石穿,总会有收获。对于“如何在语言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提高口语能力”的话题,穆教授指出,外语的学习关键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最好不要将目光仅局限在提高某一能力。语言环境不佳的问题,可以通过网络资源来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潜心练习,耐心积累,外语的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

  最后,穆凤英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寄语“Foreign languageis a weapon ”。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