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又有新提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2339

  美国时间10月20日凌晨,世界知名排名机构U.S.News&World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简称U.S.News)官方发布了对来自86个国家的近1500所顶尖大学进行的排名。中国共有205所高校入围该榜单,其中内地高校176所,我校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056位,在中国(内地)大学排行榜位中列102位,相较2019和2020我校在该榜单上的排名实现新的突破。

  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名沿用了之前的指标体系:全球研究声誉评价占12.5%;地区性研究声誉评价占 12.5%;刊物(发表论文)评价占10%;出版书籍评价占2.5%;学术会议评价占2.5%;标准化引用影响评价占10%;总被引用次数评价占7.5%;排名前10%的出版物数量评价占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评价占10%;国际合作评价占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引用率评价占5%; 最高被引文献在总论文中所占的百分比评价占5%。本次排名统计的参与学校在2014年至2018年至少发表数论文量为1250篇,较去年的1500篇有所下降,因此参加排名的国家和高校数有所增加。

  U.S.News排名不仅对每个大学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水平进行综合评估,更对学校的学术研究与业界声誉做出准确且综合的评价,在全球教育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是留学生们在择校时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排名的提高充分证明了我校科研能力与水平,以及学界声誉正在不断提升。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