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学院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考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619

  10月16日,山东省德州学院副校长张明征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了解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国际学生招生和“十四五”国际化发展方案编制等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国际合作交流处、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岑红副书记首先对张明征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岑书记表示,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俄罗斯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已成为我校国际教育合作的优势特色。目前我校江苏圣理工学院已发展成为国内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层次较高的非独立法人中俄合作办学机构,合作成效得到中俄双方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2019年,学校牵头成立全国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并成为首届理事长单位,希望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德州学院来访也给我校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也希望能在留学生招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张明征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德州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与境外70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和文化交流,现在与俄罗斯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并共建科研平台。这次专程来江苏师范大学大交流,希望学习江苏师大的中俄合作办学机构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两校对口部门就国际学生招生、“十四五” 国际化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