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589

  10月16日至10月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主办,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承办的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教育杂志社、中俄合作办学联盟单位的有关领导与代表,我校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有关同志等80余人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从理论到实践,努力构建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实践及探索作了介绍。岑书记指出,各联盟单位要通过此次会议,加强沟通与合作,携手共进,要把握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机遇和带动效应,进一步深入协作,擘画好新时代中俄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蓝图。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唐振福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各联盟单位要将中俄合作办学作为努力奋斗的一项事业,强化使命感、责任感,把提升办学质量作为发展核心,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再上新高度。

  在开幕式的最后,大会举行了联盟网站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网开通。

  开幕式后,围绕“融通中俄优势资源、夯实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各联盟单位代表就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唐振福主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山东德州学院副校长张明征共同主持。唐振福主任受邀作《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的主题报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副院长李顺才,山东德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杜丽亚等十三家联盟单位参会代表分别作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办学方向,努力建设高水平中俄合作大学》《中俄合作办学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务实合作,开创德州学院对俄教育国际合作新局面—中俄合作办学俄语教学实践与探索》等13场主旨报告。

  研讨会期间,联盟理事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商讨联盟事项。理事会议由我校张农副校长主持。会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院长李延龄汇报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工作简况;理事单位成员通过了《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章程(修订版)》;审议通过了联盟秘书长变更事宜,我校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院长李延龄担任联盟新任秘书长;通过了浙江海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和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加入联盟的申请,联盟单位由原来的18家增至23家。最后,联盟新任秘书长李延龄汇报了联盟合作平台建设中资源共享平台及信息交流平台建设方面的工作设想。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李延龄院长在闭幕式上通报了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理事会会议情况。唐振福主任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各联盟单位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建立联盟单位之间有效沟通机制,在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下开拓办学思路。

  本次联盟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进联盟单位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协同推动中俄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十四五”期间中俄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