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776

  10月16日晚,江苏师范大学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典礼。来自美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喀麦隆等43个国家的131名新生参加典礼,其中95名国际新生在境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典礼并参与互动。

  岑红副书记在典礼上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选择江苏师范大学,感谢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与学校携手并肩。岑书记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健康,健康是大家学习知识、了解世界的保障;二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新知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各自的专业上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江苏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爱校荣校,为学校增添活力;四是希望同学们放眼世界,兼容并蓄,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为各国间交流合作搭建友谊的桥梁。

  国际学院院长侯铁建、教师代表陈雯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学生,做国际交流的文化使者,做开放包容的世界公民。家长代表韩民熙(韩国)上台致辞,回顾了女儿金荷映、金晓映自2014年开始在师大学习汉语,2020年完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学习的点滴,对她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寄予希望。

  境内老生代表赛兰(2019级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和境外老生代表迪玛分别发言,感谢学校在新冠疫情期间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的安全,表达了对中国、对徐州、对学校的热爱,并向新生分享了如何适应环境的经验。境内新生代表莱恩和目前身在俄罗斯的新生代表陈美莉分别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国的社会了解,分享中国故事,希望能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相信江苏师范大学会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

  典礼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江苏师范大学国际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岑书记及各单位参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为2020级国际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开学典礼前,国际学生以热情洋溢、精彩绝伦的暖场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誉。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典礼现场合影留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