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732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王峰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作了题为《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王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规矩更加严明,责任落实更加有效,廉洁文化更加丰富,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正风肃纪更加有力。王书记强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继续突出政治引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完善责任体系,扣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弘扬廉洁文化,筑牢遵规守纪防线;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纪监督水平。

  华桂宏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事关政权兴衰、事业成败。全校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特点,准确把握正风肃纪新动向。华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从严加强干部管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华书记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何增科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制度化反腐:从廉洁政治到廉能政治---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的成就、挑战与未来走向》的专题辅导报告。何教授的报告从“十八大后反腐败取得的成效、原因及意义”“十九大后反腐败面临的新挑战及原因”“未来反腐败的发展方向”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面临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