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校长率代表团访问我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1137

  3月15日上午,乌克兰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校长维克多▪欧克涅维科率领代表团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周汝光校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并与他们进行了会谈。

  周校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周校长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建立两校间的友谊联系,促进两校深入了解,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启合作,并推动在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设立“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促进两校办学国际化,为增进两国了解与友谊做出贡献。欧克涅维科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做了简要介绍。他介绍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最早是一所师范学院,现在发展为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乌克兰的基础教育输送优秀人才,江苏师范大学与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有许多相似之处。“一带一路”倡议在乌克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乌克兰国内对于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需求日益强烈,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江苏师范大学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方面搭建平台,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随后,宾主双方对在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设立“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的细节进行了磋商,对在乌克兰建立留华学生预科基地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两校同意就项目合作具体问题保持后续联系,并签署了《江苏师范大学与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谅解备忘录》。国际合作交流处、“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当天下午,欧克涅维科校长还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孔子与苏霍姆林斯基——时隔千年的教师对话”的学术报告。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