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3  浏览次数: 1075

  经过积极组织申请,专家评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秘书处审议批准,我校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这是我校继成为中俄教育类联盟成员之后加入的又一国际教育联盟。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China-CEEC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Consortium)是中国与中东欧十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于 2014 年成立。联合会的宗旨是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发挥成员高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其主要任务包括:建立成员之间的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打通合作渠道,促进信息分享;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政府间学位学历互认工作,鼓励和支持成员间的学分互认;鼓励成员高校管理人员、教师长短期交流,学生之间的交流及联合培养项目;联合举办学术论坛和专题讨论会;鼓励成员间建立全面、务实的校际或院系级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创新与成果转化;支持成员探讨互设对象国和地区研究中心,以增进彼此间文化和社会的深入认识等。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目前共有40余所中东欧国家成员高校和百余所中国成员高校。中东欧国家成员高校有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排名、立陶宛维尔纽斯技术大学等;中国成员高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这对我校实施开放融合国际化战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