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28  浏览次数: 739

  近日,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举行的第一次线下培训,本次研修活动采取线下+同步在线混合培训方式。本届研修班由徐州市教育局主办,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一年,主要培训对象为徐州市范围内遴选的54名全学段的骨干教师。

  开班典礼后,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作了题为“师德师风建设——基于内在德性论的理解”的专题报告。高院长在报告中从师德建设的背景、师德师风的概念分析、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德性的分析、“德福一致”的理论与实践、如何做一名有德性的教师等五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必然性进行了深入分析与阐释。高院长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既有现实的迫切性,也有行业建设与发展的必要性,良好的师德师风既是品质也是能力,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具有普遍意义,同时也具有时代的特殊性。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的德性,具有理智和道德的双重属性,是为人师者必备的品质和能力。无论是中国还是西方都有“德福一致”的观念,幸福是最高的善,只有遵从道德的行为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教师是传播真善美的职业,为人师者必须有德。高院长的报告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届研修班将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改革、教育研究和教育创新等四个主题开展研修,通过专家指导、工作坊研讨、实地考察、跟岗学习、建立“云班课”平台等研修方式,引导参训人员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为成长为具有教学主张和个人教学特色的特级教师奠定基础。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