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6  浏览次数: 1565

  1月12日上午,我校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13号楼106报告厅举行。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郑元林、博士联合培养单位徐州农科院院长刘明钟、联合培养单位导师马代夫等出席典礼。徐州农科院有关领导,我校校办、研究生院、学科办、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蔡国春副校长主持。

  周汝光校长在典礼上讲话,对取得博士学位顺利毕业的两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周校长表示,自我校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以来,学校以“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标准”为宗旨,以满足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特殊需求的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家现代农业创新体系重大项目建设,汇集甘薯生物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创造一流环境条件,构建高效体制机制,打造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高层次博士人才培养模式。首届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进程的重要节点,标志着学校已形成完整的高等教育体系,翻开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篇章。在两位博士生即将毕业之际,希望两位毕业生及在座的博士生同学都能牢记“治学无止境”“实干是王道”“担当立人生”三句话,牢记“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践行“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以志为方向,以勤为动力,在服务社会中实现青春梦想,在担当奉献中创造出彩人生。

  徐州农科院院长刘明钟,我校副校长郑元林,徐州农科院马代夫分别代表联合培养单位、博士生校内导师和联合培养单位导师讲话,简要介绍了徐州农科院、甘薯研究工作开展和毕业博士生学习科研及取得博士学位的有关情况,并对两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取得博士学位表示热烈祝贺。博士毕业研究生王欣和王爱民分别发言,对江苏师大和农科院的辛勤培养,对导师们的培养、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典礼上,蔡国春副校长宣读了博士学位授予决定;周汝光校长为两位博士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博士学位证书;与会领导嘉宾与博士毕业生合影共同见证并祝贺她们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