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08  浏览次数: 761

  1月5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刘广登副校长及党办、组织部、校工会、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邀担任大众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刘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一贯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重学习,有品位,善务实,能创新”的队伍建设目标,创新学生工作载体,实施辅导员助推计划,促进辅导员职业化发展。刘校长认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根植于在我们的工作思路里,呈现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职业能力的过程是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进步的过程。刘校长希望辅导员们不忘初心、勤学善思、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职业能力的修炼,紧扣职业能力标准,主动学习,提升自我,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决赛分为真我风采、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决赛成绩由专家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打分共同组成。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稳从容、幽默风趣、应对自如,出色的表现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三轮七个环节激烈角逐,智慧教育学院李强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吴琼、敬文书院许愿、机电工程学院侯秀杰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刘萌、法学院刘姗、美术学院姚小萍、文学院凌婷、音乐学院刘天杨、文学院高迎军获得三等奖。

  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自2017年12月份举办以来,历时一个月,来自23个学院的3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的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两环节选拔,来自13个学院的17名辅导员进入复赛,在案例分析和主题班会两环节展开比拼。最终,来自8个学院的10名辅导员挺进决赛。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