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华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460

  11月15日下午,台湾东华大学副校长朱景鹏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岑红副书记对台湾东华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客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办学上取得的成绩。我校十分重视与中国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已经开展了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暑期项目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两岸高校中形成了良好影响。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的合作交流,我校最近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徐州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了“苏台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希望通过此次友好访问和苏台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加强双方之间的了解,开启更多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岸教育事业发展,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朱景鹏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台湾东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概况。作为台湾校区面积最大的学校之一,台湾东华大学历史虽短,但学校发展迅速。台湾东华大学与江苏师范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能充分发挥两校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在不同领域的合作。双方就两校访问学者、学生交换、学术研究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双方签署了《江苏师范大学与台湾东华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意向书》《江苏师范大学与台湾东华大学学生交流合约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际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