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5  浏览次数: 2674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以下简称《意见》)、《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教办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苏教组函〔2017〕14号)要求,根据《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苏师大发〔2012〕60号,以下简称《细则》)和学校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现编制2016—2017学年度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共八个部分。本学年度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范围为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本报告电子版可以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jsnu.edu.cn/)年度工作报告栏目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6-83403023。

  一、概述

  本学年度,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校上下以创建高水平大学为引领,以实施“十三五”规划为主线,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持把深化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校、促进作风转变、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制度落实,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了大量高质量的信息,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社会公众及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推动社会对高等教育的参与,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学年度,学校获评“江苏省文明学校”“2014—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理念,积极拓展信息主动公开范围

  学校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坚持把提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摆在首要位置。通过编印信息公开工作文件汇编、培训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另一方面,对学校信息公开内容和《清单》要求的公开条目逐项检查,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每项信息,将《清单》落实推向深入,确保不打折扣。第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修订和完善,在一级目录“基本信息”下的二级目录“学校章程制度”下新增了1项三级子目录(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拓展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内容包括党建干部、宣传思想、纪检监察、群团统战、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人事与师资、学科建设、科技与产业、学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计财与审计、国有资产与招投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后勤管理、基本建设、安全保卫、继续教育、信息化、图书档案与博物馆、其他工作等21项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有效促进民主办学氛围提升

  按照《清单》要求,针对社会公众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重点信息,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效促进了民主办学氛围的提升。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和学校信息门户网,继续深化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重点做好招生就业、基建、财务、招标采购、干部任用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重要信息主动公开。对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重要工作会议、校领导一周工作安排、资产管理制度、科研申报、人才工作、出国交流、就业服务、领导干部出访出境情况等重要信息主动公开。三是重要规划重大决策的信息公开。学校积极推进各类重要规划计划、重大决策的信息公开。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22个专业学院发展规划、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人才引进和培养及科研与产业发展改革方案、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重要规划、重大决策文件的拟定工作中,分别通过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教代会、教代会执委会、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以及专题研讨会、学校发展情况老同志通报会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公开征求、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使学校各项决策更科学、民主。

  (三)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努力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本学年度,学校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切实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全校上下对该项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度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得以增强,校园民主办学的氛围更加浓厚。一是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学校声誉。在教育部聘请的第三方评估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连续两年对江苏省属本科高校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的第三方评价中,学校综合排名第一,为提升学校美誉,扩大社会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二是促进了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师生员工团结向上的进取精神。通过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了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力度,广大教职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落实,增强了对党委的信任、对领导干部的信赖、对学校发展前途的信心,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进一步地调动;通过信息公开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格规范自身言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把教职工利益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提高了自身素质,树立了良好形象,群众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三是提高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信息公开增强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将学校工作置于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之下,从而加强了民主监督,提高了管理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堵塞了漏洞,减少了损失,提高了效益,使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

  (四)注重信息公开载体创新,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渠道的多样性

  学校以江苏师范大学门户网站、校园信息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网站、江苏师范大学新闻网及各职能部门、学院网站等网站群为基础,结合移动应用、微博、微信、微哨及其他社交媒体应用,构建全新型信息化信息公开平台,丰富了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拓宽了信息公开的渠道和范围,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一是发挥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学校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充分运用图片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展示、解读信息,已成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本学年度,学校获评“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启动对外英文网站建设工作,以更好服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二是部署“微哨”新平台。2017年3月正式启用移动校园手机应用“新微哨”,在功能上同步上线了“收入查询”“校园搜索”“成绩查询”等新的校园轻应用;在迎新期间上线“我来了”“欢迎新同学”两个轻应用,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新微哨”已真正成为学校数字校园的移动入口。三是规模性部署校园人群流量监测的测试性应用。已完成包括图书馆、餐厅、自习教室等30多个点位的监控摄像头布线、安装与调试,并在微哨平台上线“哪儿挤”轻应用,为师生校园生活提供便利。四是正式上线“双代会”轻应用。在学校一届三次双代会召开之际,微哨平台正式上线了“双代会”轻应用,向会议代表和广大师生提供了双代会的日程安排、会议通知、会议材料等会议服务,为师生通过移动终端(手机)获取会议相关信息和服务提供了便捷手段。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主要内容

  根据《清单》规定,学校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10大类50项内容。10大类为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其他。其中,基本信息包括办学规模等6项内容,招生考试信息包括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等8项内容,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包括财务、资产管理制度等7项内容,人事师资信息包括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等5项内容,教学质量信息包括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等9项内容,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包括学籍管理办法等4项内容,学风建设信息包括学风建设机构等3项内容,学位、学科信息包括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等4项内容,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等2项内容,其他包括学校接受省委巡视等相关内容。此外,学校对于彰显办学实力与办学特色的大事要事进行重点宣传、报告、公开。主要体现在:

  1.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生培养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基础类特等奖1项,高等教育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获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铜奖1项;获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获江苏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5项;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项;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数字学工”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实现金奖突破,获2金1银好成绩;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金奖2项。研究生培养在全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现场督查中获评“优秀”;获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4篇教育硕士论文获评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6个案例入选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国家案例库;在江苏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中,学校优秀率为10.42%(省平均值4.76%),居全省第二。

  2.科学研究方面:持续推进ESI学科发展计划,化学学科继续排名ESI前1%;“中国留学生与民国社会发展”研究成果入选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9项;学校以30篇高被引科研论文入选Nature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名列第69位,1位教授入选2016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排行榜”。

  3.社会服务方面:“一带一路”研究院获批省级重点培育智库,2篇调研报告获中央政治局常委批示;取得徐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科文学院落户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徐州古代地方志书保护与传承”项目获徐州市“振兴老工业基地创新创意奖”。

  4.国际化方面:新增国际或境外友好合作高校6所;设立全球首个海外孟子学院;获省教育厅首批中外合作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1项;获批“留学江苏目标学校”。

  此外,本学年度学校先后承办首届“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高等教育国际论坛:面向2030年的教育对话、第九届全国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新移民作家笔会、“一带一路”与新华侨华人学术研讨会、第六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等重大活动,社会影响力与学校美誉度日益提升。

  (二)信息公开主要方式及统计数字

  本学年度,学校信息公开主要方式及统计数字如下。

  1.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信息公开网发布校发党群文件114个、校发行政文件427个、党群部门文件137个、行政部门文件224个、其他信息208条;书记信箱、校长信箱共收到电子邮件22件,除咨询类邮件直接答复外,均转有关部门办理并答复。信息公开专栏总访问量达38000余次。

  2.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网、官方微博、微信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信息门户网发布工作动态3362条、各类通知公告988条、学术报告560条、苏师要闻419条、媒体师大78条,总访问量达609余万人次。学校新浪官方微博共发布微博997条,转发评论数8487余次;微信平台共发布图文信息34次,共80条。

  3.通过媒体公开信息情况

  第一,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国家、省市级以上媒体刊(播)发宣传报道140余次,内容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第二,出版《江苏师范大学报》28期,其中包括正常出版20期、专刊特刊1期、子刊心声报7期。第三,充分利用校报订阅号、微信服务号、官方微博等平台,精心组织学校在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方面的宣传,深入解读学校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共撰写系列专题通讯与评论20余篇;微信公众平台网络作品《时针上的江苏师大》获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二等奖。第四,通过新版学校宣传片《光荣与梦想》、宣传画册《印象师大》、媒体报道集册《媒体师大》等,使广大师生了解学校、认同学校、热爱学校,自觉传承和弘扬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价值追求,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4.通过教代会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坚持以教代会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和基本载体,建立健全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制度。一是认真落实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党代会战略部署,紧扣“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共提交提案、建议和意见60件。经审查,立案51件。根据职责分工、归口办理的原则,立案的提案分送24个承办部门办理。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完毕、反馈完毕。评价意见为“满意”的50件(占98%),“基本满意”的1件(占2%)。二是召开学校一届三次教代会。本届教代会共收到提案、建议和意见78件,比去年增加30%,目前立案提案正按程序办理。综合总体征集情况,本次教代会提案在代表团重视程度、选题聚焦立意、撰写质量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5.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情况

  本学年度,学校共召开行政工作例会3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安排“校领导接待日”18人次;处理“信访接待”11次;开展“校长有约”活动1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2次;出版教学阅报3期、教学督导简报2期;举办学校发展情况老同志通报会及学校首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上下沟通,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针对社会公众对招生信息公开关注度高的情况,学校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宣传平台对招生信息进行主动公开,接受社会公众对招生工作的监督。本学年度,学校面向23个省(自治区)共录取本科生4778人(不含外地校区),博士研究生8人、硕士研究生1292人,未收到关于招生考试方面的信访举报。

  ——本科生招生方面: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为确保“阳光招生”,便于社会公众获取有关招生方面信息,线上方式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及官方微信平台等媒体,以多种形式向社会告知招生政策、年度招生情况等。线下方式由校领导带队,300余名招生宣传员组成20个小组,分赴全省13个地市参加各种类型的招生宣传咨询会,及时将印有学校招生信息的材料发放到考生、家长手中。2017年共计发放《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指南》2000份、《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招生简章》折页60000余份、折扇10000个、手提袋3000个,张贴海报1000余张等。

  2017年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特殊类型招生简章等信息及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招生网以及信息公开网、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同时发布。截止2017年10月20日,招生章程及相关专业招生简章访问量共计92373人次;招生计划访问量共计73761次;及时公布特殊类型专业报考条件、录取规则,公示合格考生、拟录取考生名单等相关信息;主动公开招生咨询方式、监督渠道等信息;开通招生录取结果查询通道,网上录取结果查询访问量达37086人次;通过电话咨询热线、网络咨询平台等方式及时、有针对性地为考生与家长提供高考咨询服务。招生期间,向社会公布的固定电话接受咨询达115200人次,向全省13个地市公开的招生咨询热线手机40余部。

  ——研究生招生方面:学校依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和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及信息公开网公布了学校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方向和拟招生人数。

招生宣传工作中,研究生院出台《关于调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资助与招生指标奖励办法》,通过鼓励和动员各学院到相关高校进行招生宣传、组织专人参加研招网的网上咨询、利用自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及在考点现场确认期间组织招生咨询等各种方式,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截至2017年10月20日,发布了3条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招生方向、考试科目等通知,访问量共计116832人次;发布了8条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等通知,访问量共计462768人次。

  推免工作中,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精神,制定了《江苏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2016年修订)》,各学院严格遵照此办法开展2017年推免生推荐和接收工作。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依据上线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并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布;在“研招网”公布调剂专业及调剂人数;复试前,要求各学院公布复试考生名单;复试结束后,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查询系统公布各考生初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复试外语口语成绩和考生排名,并通过“研招网”公布各专业录取名单和考生申诉渠道。截至2016年10月30日,发布了4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院两级接收推免生优惠政策以及拟录取结果等通知,访问量共计17526人次。

  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和学校《关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意见》(苏师大发﹝2014﹞45号)精神,在2017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中继续实行“申请—审核制”。研究生院制定了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实施办法,组织了博士研究生初审和复试工作,并在学校校园信息门户和研究生院网站公示了拟录取名单。

  2.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财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依托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网,学校每学年主动向社会公开学校的财务状况、财务管理制度、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财政性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以及教育收费项目、依据及标准等信息。

  (1)公开财务管理制度文件。学校在计划财务处网站设立财务制度专栏,及时公开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财务规章制度,并通过定期组织会计培训、印发制度汇编等形式,加强财经制度宣传。

  (2)公开年度财务预决算信息。学校本着真实、准确、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发布了2016年学校决算情况、2017年学校预算情况及学校经费来源情况等相关财务信息。

  (3)公开各项教育收费。学校按照《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公办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14〕136号)、《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收费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14〕196号)、《江苏省高等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苏价费〔2007〕270号、苏财综〔2007〕68号、苏教财〔2007〕36号)等文件要求,在学校信息门户网、计划财务处对外公示栏公布了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学费、住宿费、高等教育考试费(含成人高校)等各项教育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帮困措施以及举报电话,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并接受社会监督。

  (4)公开财经办事流程。为改进服务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学校在计划财务处网站公开财务业务介绍及办事流程指南,印制并发放了《江苏师范大学财务报销手册》《江苏师范大学物流化网上报账系统操作流程》,让广大师生知晓、理解、配合财务管理工作,在规范业务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并起到了接受监督作用。

  3.人事信息公开情况

  本学年度,学校认真做好人事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学校主页、人事处网站、人才招聘系统等渠道,主动公开人事管理规章制度、人才招聘信息、教师队伍情况、办事指南等,服务教职员工,接受群众监督。

  (1)公开人事管理规章制度。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网人事专栏、人事处网站发布人事管理的国家法律法规、政府部门规章制度和学校规章制度。其中,学校规章制度包括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年度考核工作办法、教职工境外研修办法、教职工请假规定等。

(2)公开人事信息和办事指南。使用人事系统信息查询和共享等功能,做好人事信息服务,逐步实现人事信息数字化;在人事处网站公布机构职能、人员联系方式,发布招聘信息、报到入职、教师培养、社会保险、薪酬福利、校内调动等服务指南信息,公开办事流程,方便教职工办理各类事务。

  (3)公开人才招聘信息。通过人事处网站、人才招聘系统公开招聘信息,包括2016、2017年度教学科研岗位各层次人才应聘要求和招聘计划、非教学科研岗位需求信息、部分单位管理人员招聘信息、辅导员招聘信息等。

  (4)公开教师培养和发展信息。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网和人事处网站,发布2016—2017学年度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教师境内外研修和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教师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资格评审和校内公示,按规定公平公开公正进行项目申报;对教师出国研修资格审核、手续办理、后续保障等工作进行规范化操作并予以校内公示;对教师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材料进行同行专家鉴定、业绩成果展示、校学科组评议、校高评会评审、校内公示等,公平、公正完成职称评审工作。

  (5)做好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与解释工作。通过开展面对面咨询、养老保险信息核对等方式宣传教职工养老保险的各项政策。针对教职工提出的缴费标准、学校补贴标准、养老待遇及如何缴费等问题,工作人员均作出详细解答。

  4.干部任免信息公开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干部管理工作。本学年度,学校创新干部考核考察、选拔任用方式,严格规范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改进民主推荐程序和方法,及时、规范地做好校内干部任免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信息20条、科级干部任免信息13条,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网发布处级干部任前公示3条,实现了干部任免信息的公开性、民主性、严肃性与政治性的有机统一。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校已在《细则》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在网站上公开了受理程序。本学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通过信息公开电子邮件信箱、咨询电话以及监督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征求学校师生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评价和建议。通过评议结果显示,师生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较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评议意见主要集中在学校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考核监督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方面。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未产生因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师生、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学校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

  1.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与师生员工对学校信息公开制度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考核监督工作。完善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执行检查考核制,定期对各单位信息公开情况实施检查和评价。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以上已汇总2016—2017学年度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及链接(2016-2017学年度)(见附件)

江苏师范大学

2017年10月29日

附件

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及链接(2016-2017学年度)

序号

类别

公开事项

链接地址

1

基本信息(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www.jsnu.edu.cn/_t14/404/list.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www.jsnu.edu.cn/_t14/407/list.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www.jsnu.edu.cn/_t14/409/list.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http://www.jsnu.edu.cn/_t14/410/list.htm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www.jsnu.edu.cn/_t14/411/list.htm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www.jsnu.edu.cn/_t14/414/list.htm

2

招生考试信息(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http://bkzs.xznu.edu.cn/_s56/zsjh/list.psp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http://bkzs.xznu.edu.cn/_s56/xxgk/list.psp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http://bkzs.xznu.edu.cn/_s56/lqcx/list.psp

http://bkzs.xznu.edu.cn/_s56/lnfs/list.psp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http://www.jsnu.edu.cn/_t14/zszxjssqdwxsfcjg/list.htm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http://yjsy.jsnu.edu.cn/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http://www.jsnu.edu.cn/_t14/zszxjssqd/list.htm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www.jsnu.edu.cn/_t14/434/list.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http://www.jsnu.edu.cn/_t14/sjzccgl/list.htm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http://zcjy.jsnu.edu.cn/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http://ztbb.jsnu.edu.cn/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www.jsnu.edu.cn/_t14/435/list.htm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ttp://www.jsnu.edu.cn/_t14/435/list.htm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http://www.jsnu.edu.cn/_t14/433/list.htm

4

人事师资信息(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http://www.jsnu.edu.cn/_t14/441/list.htm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http://www.jsnu.edu.cn/_t14/442/list.htm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5

教学质量信息(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www.jsnu.edu.cn/_t14/444/list.htm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www.jsnu.edu.cn/_t14/447/list.htm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www.jsnu.edu.cn/_t14/448/list.htm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www.jsnu.edu.cn/_t14/449/list.htm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http://www.jsnu.edu.cn/_t14/450/list.htm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http://www.jsnu.edu.cn/_t14/452/list.htm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http://www.jsnu.edu.cn/_t14/453/list.htm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www.jsnu.edu.cn/_t14/454/list.htm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http://www.jsnu.edu.cn/_t14/456/list.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http://www.jsnu.edu.cn/_t14/460/list.htm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http://www.jsnu.edu.cn/_t14/461/list.htm

(39)学生申诉办法

 http://www.jsnu.edu.cn/_t14/462/list.htm

7

学风建设信息(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http://www.jsnu.edu.cn/_t14/463/list.htm

(41)学术规范制度

http://www.jsnu.edu.cn/_t14/463/list.htm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http://www.jsnu.edu.cn/_t14/463/list.htm

8

学位、学科信息(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http://www.jsnu.edu.cn/_t14/465/list.htm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http://www.jsnu.edu.cn/_t14/466/list.htm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http://www.jsnu.edu.cn/_t14/467/list.htm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http://www.jsnu.edu.cn/_t14/468/list.htm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http://www.jsnu.edu.cn/_t14/470/list.htm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http://www.jsnu.edu.cn/_t14/471/list.htm

10

其他(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http://www.jsnu.edu.cn/_t14/472/list.htm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http://www.jsnu.edu.cn/_t14/477/list.htm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