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放鸣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孟学组织联席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892

  9月17日-19日,首届孟学组织联席会暨“孟子思想的当代价值与传播”研讨会在山东邹城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孟子研究院特聘儒学大家、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孟子研究院特聘院长王志民,孟子研究院特聘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院李存山,孟子研究院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梁涛等国内外30余家孟学研究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我校原党委书记、孟子学院名誉院长徐放鸣教授应邀参会。开幕式后,徐放鸣教授以“孟子思想作为教育资源的认识与实践”为主题做主旨演讲,从党员干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大学生人文素质及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三类对象与三个领域方面,介绍了我校孟子文化传播实践的一些特色做法。

  围绕孟子思想的当代价值和孟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徐放鸣教授以“海外孟子学院建设的创意与愿景”为主题作了发言,阐述了海外孟子学院面向海外华人华侨而创设,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的独特价值观,增强华人华侨的民族文化认同为己任,走民间交流路线的战略定位,阐发了设立海外孟子学院的积极意义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海外传播的积极探索。我校贯彻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创新之举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誉。

  会议期间,徐放鸣教授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敬文书院和徐州市云龙书院与山东孟子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