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1378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刘广登副书记主持会议。

  周汝光校长对疫情防控以来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奋战在就业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感谢。他指出,我校2020届毕业生人数创历年最高,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尤其是我校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100所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切实抓好数据统计,推动高质量就业更为紧迫和重要。周校长对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网络招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帮扶;五是要进一步发挥思政工作先导作用;六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谋划。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学生生存发展、家庭和谐有序、社会和谐稳定。“稳就业”必须放在工作首位。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既是对我校以往工作的肯定,又对我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就业统计的质量和时效,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针对下一阶段强化就业工作的任务,华书记强调,要“心中装着学生”,强化政治担当,直面具体问题,凝聚各方力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也将作为未来学院考核和资源配置的主要指标。

  刘广登副书记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尽快研究落实各学院本年度就业工作方案。二是积极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三是要抓好数据报送积极应对布点监测工作。四是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