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度突出贡献专家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次数: 900

  1月13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突出贡献专家代表迎新春座谈会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举办。全体在徐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属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2019年度突出贡献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周汝光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向在2019年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周校长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充满挑战和艰辛的一年,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攻坚期,申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一年来,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并肩战斗,学校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与合作、强化办学保障、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成绩的取得,为学校发展赢得了声誉,提振了信心,进一步夯实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基础。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的结果,更离不开各位专家的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2020年对于我校的发展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申博工作到了决胜时刻,“十三五”发展规划面临收官,第五轮学科评估也即将开始激烈角逐。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各位专家能够在各条战线上继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希望全校师生在各位专家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积极发言、热烈研讨,畅谈成绩、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交流心得,踊跃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向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华书记指出,纵观学校一年来的事业发展,可以用“成果纷呈”“精神可嘉”“尚需努力”三个关键词来形容。“成果纷呈”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校事业发展成绩从党建学生工作、学生素质发展竞赛,到高层次人才队伍、优秀教学成果,再到科研平台、项目、成果,以及国际化办学等,覆盖面更广;二是学校各方面成果从省部级到国家,层次越来越高;三是各个领域成果都有突破性;四是专家年龄结构不断优化,老中青专家全部涵盖。“精神可嘉”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成果取得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专家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定力可嘉;二是取得成果的专家们所体现出来的“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可嘉;三是每个成果背后都体现出的团结协作精神可嘉;四是学校要为师生干事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五是部门之间协同作战的精神可嘉。“尚需努力”主要表现在“三高三新”,“三高”即:要重新确立高水平目标、要明确提出高标准要求、要不断产出高质量成果;“三新”即:要探索新的办学规律、要寻求新的发展动力、要发扬新的奋斗精神。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各位专家为代表的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为各位专家和教职工干事创业解决后顾之忧,也希望全校师生发挥自身优势,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努力在整体上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高度。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