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二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就创业指导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有效促进全省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21日-23日,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举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及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徐州、连云港地区的24所院校的161名学员参加培训。 

  刘广登在致辞中对省招就中心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毕业班辅导员要坚持就业育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的方法和路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马杰介绍了全国与江苏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下一步工作举措,强调了省教育厅开展就业辅导员轮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学习交流机会,接纳新政策、新知识、新技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将学到的理念、技能、方法运用到就业指导服务实践中去,为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新贡献。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来自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江苏师大的专家和就业战线资深工作者为学员进行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手续办理与就业实务操作”“大学生生涯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方法”“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心理调适”“辅导员典型工作经验交流”“企业HR谈求职用人”等内容的讲授分享,期间学员赴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企业高管现场交流,顺利完成了培训班既定任务。

  在遵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下,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轮训工作,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既有理论学习,专家讲座,又有现场考察,学员交流,切实有效提升参训高校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