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徐矿集团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525

  11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徐矿集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宣讲报告。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徐矿集团总经理石炳华等徐矿集团机关领导、职工约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华书记以《“迈向‘中国之治’新时代”》为主题,从“中国之时”“中国之制”“中国之治”“中国之行”四个部分展开宣讲,分别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制度和治理为主题召开会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制度自信的中国优势,全会《决定》描绘的制度图谱,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华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制度自信的根本;科学的理论指导、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实践基础、人民的必然选择和强大的制度优势是制度自信的基础。《决定》的13个显著优势,特别是“为人民谋幸福”“集中力量办大事”“聚天下英才而用人”“锐意改革、全面开放”这四个突出优势阐明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

  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华书记提出了三点体会,首先在于强化制度意识,制度意识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要处理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的关系,在坚持中开展制度创新。其次在于强化制度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需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再次,每位党员都要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捍卫者、做完善和发展制度的推动者、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实践者,扛起探路使命,努力为“中国之治”做好江苏探索。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省委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华桂宏书记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之一,此次在徐矿集团开展的全会宣讲是我省的首次宣讲报告会。整个宣讲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在与会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作为全省第一讲很及时,有分量,有质量,听后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听完特别解渴、提气!”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徐矿实际做好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

  随后,华书记与徐矿集团的一线干部职工一起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