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次数: 517

  为增强新生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9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特邀为我校实施军训的部队副政委李晓光上校主讲。泉山校区全体军训教官、17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在泉山校区参加军训的3000多名新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李晓光上校以《牢固树立现代国防观念,做实现“强国梦”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题,简要介绍了解放军发展的基本历程,详细分析了我国在“强国梦”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内外环境,带领大家领略了新时代中国集团军的风采,并认识了部分当代高科技武器装备。最后,他勉励新生珍惜学习时光,要时刻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使命。

  整场报告会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李晓光上校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与剖析,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我校新生军训工作安排,本次国防教育报告会帮助新生树立了爱国意识,加深了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重要意义。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