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普通高校学生工作调研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5  浏览次数: 793

  为积极应对当前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各高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5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学生处在我校举办普通高校学生工作调研会议。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就业办主任张涛,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在徐各高校学生和就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刘广登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中美贸易战走向纵深、各高校学生工作的重心逐步转向毕业生工作的关键节点,省教育厅对在徐高校学生工作进行调研,体现了省厅学工部门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同时也体现了教育厅对驻徐高校的支持和关心。驻徐高校将认真研究新时代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所面临的的新环境、新对象和新问题,系统把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变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朱少明在总结中表示,各高校要加强学生工作统筹管理、落实好顶层设计,使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高度重视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和干预,防止危机事件发生;要加强就业指导与研究,着力提升高质量就业水平。在徐各高校学生和就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

  此次学生工作调研会议主要围绕各高校学生工作的统筹管理、开展大学生常规管理情况;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就业工作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对高校就业工作的影响以及如何有序做好大学生毕业离校工作进行。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