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江苏师范大学报考点(3218)网报公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719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2022年江苏师范大学报考点(3218)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继续采用网上报名与网上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所有考生(推免生除外)均需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确认。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其网报信息无效,将无法参加考试和录取。

二、我校报考点(3218)受理的考生范围

仅接收徐州地区报考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内招生单位的考生(不含选考管理类综合能力的以及报考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的考生),考生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就读院校在徐州地区的应届考生(须提供徐州高校的注册学生证或院系出具的在读证明);

2)户口在徐州地区的往届考生(须提供徐州地区户口本);

3)工作单位在徐州地区的往届考生(须提供近半年,即20215-10月的徐州地区社保缴费证明,须到相应社会保障管理部门开具。建议查询途径:登录徐州人社APP,在“业务办理”选择“开具参保证明”,按时间节点要求开具参保证明)。

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的网报公告,如招生单位对报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以招生单位网报公告为准。

三、网上确认时间及要求

正确选择我校报考点的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25日)前,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考费,收到缴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网上报名编号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

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网上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

(一)网上确认时间

我校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为:2021112日至114, 8:3017:00

届时请考生关注阅读我校考点网上信息确认公告前往指定网址(另行公告)采集本人图像和确认报考信息,并签订《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逾期将不再办理。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其网报信息无效,将无法参加考试和录取。

(二)网上确认要求

1.考生网上确认应提前准备好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网上审核。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准备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往届生还需要提前备好徐州地区户口本(首页及本人户口页)或近半年的徐州地区社保缴费证明。

2.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网上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3.在网上报名时尚未取得,但录取当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生,须提前准备相关自学考试成绩证明。

4.在网上报名时尚未取得,但录取当年入学前可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国(境)外求学考生,须出具相应成绩证明等材料。

(三)其他

1.网上确认信息后,招生单位将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并重点核查考生填报的学历(学籍)信息,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准予考试。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按照招生单位的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否则招生单位可拒绝考生准考。

2.考生应在20211218-27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硕士研究生初试和复试时均需使用准考证,请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

3.对已报名交费但未确认信息,和已确认信息未参加考试等情况,不予退报考费。

四、特别提醒

(一)凡拟在我校考点报名考试或报考江苏省招生单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查阅报考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各报考点关于网上报名的公告信息,根据自身学籍、户籍或工作情况,正确选择报考点。因考生本人错选报考点造成不能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网报期间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不得修改。

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网报信息误填、错填,导致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复试、录取以及入学后不能进行学籍注册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对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

24科统考科目中,农学门类联考化学可以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可带计算器由各招生单位在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栏”内注明;如果没有注明,即为不可使用。

(五)需要申请考试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请务必于网报期间与我校报考点取得联系,办理相关手续。

(六)考生须在统一考试时间前一个月,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相关报考点公布的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试有关防疫措施。

考生如仍有疑问可联系我校考点咨询电话:0516-83656219,邮箱yzb@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923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