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健康同在,与美丽同行——我校女教授“乐走”活动启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1735

  9月17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女教授联谊会承办的“与健康同在,与美丽同行”——江苏师大女教授“乐走”活动在泉山校区体育场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岑红与来自全校各学院近40位女教授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岑红作了简短的讲话,对女教授积极踊跃参与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与热烈欢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健康之“道”时指出,身体健康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全面发展。高校女教授长期处于高强度、快节奏、强压力的工作状态中,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急需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来增强体魄、放松身心。在全民健身理念下精心打造的“乐走”健身活动,具有便捷有效、易于达成的特点,契合女教授职业与年龄特点,也是女教授群体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平台,希望女教授群体能以朝气活力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昂扬精神风貌引领推动全校女教职工健身运动持续开展。

  启动仪式之后,在教练的示范带领下,女教授们首先学习了健步走的动作要领,随后沿着泉山校区体育场徒步行走,行进中辅以花式健身动作操练。女教授们精神抖擞,气氛热烈,疾步走在跑道上,在体育场上象绽放的红色玫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在健步走的同时感受着金秋清爽的气息,交流着生活感受和工作心得,充分体验健康运动的快乐!

  与健康同在,与美丽同行,“乐走”活动启动之后,将于每周固定时间持续进行。通过“乐走”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女教授联谊会成员间的联结与沟通,督促大家强身健体,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