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1217

  9月15-18日,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新入职的10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高校学生工作》的首场讲座。刘书记从哲学视角和法治视角,结合大量生动的工作案例,阐释了我们处在什么样的新时代以及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者应具备的六大工作理念、五大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刘书记要求新入职辅导员要阳光乐观,脚踏实地,倾情投入,乐于奉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徐州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崔成前、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和校团委书记葛大伟分别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的素质提升与能力培养》《四心四有,精耕细作——提升辅导员工作实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辅导员成长的理与路》的专题讲座,勉励新入职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做好思想引领,关注学生学业,强化底线意识,注重能力提升,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既有专题讲座,也有实务交流。有关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代表分享了工作感悟和工作经验,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开拓工作思路;学生工作处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各版块业务内容和工作流程,帮助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培训班还举办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新进辅导员加深彼此认识与了解,提升他们迎接新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参加培训的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强化了对辅导员岗位职责认同与理解,为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