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与比较基因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860

  9月16日上午,生物多样性与比较基因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哈佛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佐治亚大学、德国马普学会鸟类学研究所以及来自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农业科学院等海内外近2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校长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汝光,中国科学院暨美国国家科学院双院院士周忠和研究员,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生命科学学院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周汝光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周校长表示,近年来,江苏师大依托“江苏省生物学优势学科”“江苏省生态学重点培育学科”等学科平台,通过创新科研团队发展模式,先后获批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高校“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等荣誉,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生物多样性与比较基因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生物科技核心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技术的重要实践探索。希望与会师生能够与海内外知名学者深入交流、密切合作,推动学校生物学学科健康发展。

  中国科学院周忠和院士表示,感谢江苏师范大学对此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和周到安排,在常态化防疫的背景下召开此次生物多样性与比较基因组学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院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受聘为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与比较基因组学领域的国内国际合作,全面促进生命科学相关研究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周汝光校长为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依次颁发聘书,并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本次会议还将邀请9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报告,与全体专家学者们开展专业交流。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