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1760

  为满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高端外语人才的需求,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江苏师范大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创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验班。2021年9月2日,实验班的第一堂专业课《基础乌尔都语》开课,标志着“江苏师范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正式开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8名本科生经过严格选拔成为实验班的第一批学生。

  实验班突显双外语培养及国际组织知识能力培养等特色,采用全新的教学培养方案,在招生选拔、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创新。课程内容以英语/西班牙语及乌尔都语为依托,融合国际组织、国家安全等相关课程,力求培养一批精通英/西、乌两门外语,具备国际组织基础知识,拥有丰富的跨学科基本专业知识储备,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通晓国际规则和全球治理,具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富有创新合作精神和国际交往能力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

  我校近年来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推进人才培养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此次实验班成立,是学校主动面向国家战略和现实需求,积极探索国际组织人才的全新培养机制,搭建跨学校、跨部门、跨院系、跨学科的多元化协同育人平台,为国家安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贡献外语学科力量的有力举措。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