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暑假前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宣传部作者:保卫处 文/图时间:2020-07-04浏览:1302设置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7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安全检查。

  在安全检查前,刘广登副书记对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刘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前提下,妥善处理好刚性管理与以人为本的关系,日常管理要注重高效化和人性化,提高服务意识;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消控室监控指挥中心、河西配电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及青教公寓施工工地等地。在消控室监控指挥中心,刘书记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学校消控室监控指挥中心建设的有关汇报,并提醒值班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各楼宇消防安全。在河西配电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及应急设施配置情况等。在五食堂,刘书记详细查看了食堂工作台账并询问了菜品种类及价格,检查组提醒食堂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卫生、及时清理烟道油污、做好日常留样及控制饭菜价格等。在学生组团,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暑期人员值班情况、学生留宿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宿舍管理情况等,刘书记提醒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检查与消防巡查,妥善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及突发事件。在青教公寓施工工地,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管理流程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应急储备,保证施工安全。

  检查结束后,刘广登副书记对即将开展的云龙校区、学生宿舍、科研实验室等专项安全检查进行部署。刘书记强调,假期、开学前后是各类问题高发时段,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务必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各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