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暨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3-03-23浏览:10设置

  3月22日下午,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暨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在我校泉山校区举办。校党委书记方忠,苏北基地所辖高校的领导老师、心理委员,“同心同行”心育家长团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方忠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苏北地区各高校的专家领导和战斗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线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希望通过全省高校联动,能够在苏北地区高校和同学间形成全方位的心理育人氛围,在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形成阳光积极的心理育人场域,共同筑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来自苏北地区五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通过“击鼓传‘心’花”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项目制活动。希望通过区域内高校的共同努力,形成苏北基地主题教育多元化、内容专业化、效果广深化的活动体系,形成心理育人合力。家长肖静作为我校“同心同行”心育家长团家长代表发言。希望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优势互补,使得心理健康教育最优化。我校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20级心理委员张珍妮作为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在开幕式最后,各位领导、专家共同将金粉洒向流沙台开启苏北基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共同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共同穿过开花迎春之门,一起同行,感受心秩序,青春再启航。随后参加了“春暖花开”、“至善路”心理大集及校医院健康义诊等活动。

  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理性全面看待我国三年来抗疫伟大成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