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宁伟校友做客我校第十三期“校友零距离”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友会 文/图时间:2023-03-20浏览:83设置

  3月18日下午,第十三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校友活动中心举行。我校94级化学教育专业校友,上海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研究院特聘德育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郭宁伟为本次受邀校友。

  活动期间,郭宁伟以“新时代如何成为一名有创意的教师”为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活动中,郭宁伟紧扣主题,以个人的教育实践为例,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对我们所处时代的特点、教育对象的特征、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给出了实施路径和操作方法。他以ChatGPT的出现为例阐释了新时代的特征,指出未来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强调为什么要做一名有创意的教师,以及如何做一名有创意的教师。郭宁伟以自己在松江一中组织开展的校园涂鸦墙、柚子采摘节、窨井盖涂鸦、千纸鹤飞舞等教育教学案例,生动形象地回答了“面对新的时代,新的教育对象,我们如何成为一名有创意的教师”。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极具感染力的动作表情一步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他热情详细的解答赢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交流中郭宁伟校友表示,创意变革与教学内容不可分割,要站在学生的视角,结合教学内容,设计创意过程。他还强调做教师要对学生有发自内心的真爱,对人民教师这份职业要真心喜欢。

  活动最后,郭宁伟校友寄语学弟学妹:“做好玩的教育,做有温度的教师。”


返回原图
/